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区残联与鲁谷社区联合举办“假如我是残疾人”体验活动

   作者:刘会生 张劲松   发表时间:2014-05-19 【字体:

图为体验现场。
图为体验现场

  5月18日,区残联与鲁谷社区在鲁谷半月园广场举办“假如我是残疾人”的模拟体验活动。副区长刘亚泉在区残联理事长高春玲、副理事长张洪燕的陪同下出席活动,并参与体验活动,了解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使用情况。银河小学40名六年级学生参加体验活动,残疾人和社区居民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肢残、视力和听力三个体验区,吸引了众多健全人前来体验。坐轮椅、拄拐体验肢残人;戴眼罩走盲道体验盲人;戴耳机、看动作猜字体验听力残疾人。通过体验,健全人更加感受到残疾人生活的不易,进一步理解了残疾人。

  活动中,由辅助器具供应商、民办康复机构教师、北京康复医院、中国中医研究院眼科医院等医院专家组成专家队伍在现场进行了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示、专家座谈义诊咨询、现场模拟体验、民办康复机构展示等服务项目,受到残疾人和社区居民的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