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区召开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会议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3-05-08 【字体:

  2013年5月8日,石景山区召开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会议。区残工委主任、副区长刘亚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残工委30家成员单位参加大会。会议由区残工委副主任、区社工委书记沈代平主持。

  会上,石景山区残工委副主任、理事长高春玲同志就区残疾人工作有关情况及第2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进行部署。她首先代表全区1.5万多名残疾人,对残工委成员单位多年来对残疾人事业的默默奉献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在分析了全区残疾人工作存在的三个方面难点和困难后,提出2013年残疾人工作七大任务:一是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残疾人更高质量的就业;二是创新康复模式,努力提高残疾人健康水平;三是创新文体品牌,促进残疾人融入社会;四是加大救助力度,让残疾人拥有更加可靠的保障;五是推进融合教育,促进残疾人享受平等的教育;六是推进无障碍建设,优化残疾人平等参与的社会环境;七是加强组织建设,保障残疾人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石景山区残工委主任、副区长刘亚泉就做好今年残疾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残疾人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二是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残疾人工作相对于其他民生工作难度更大、要求更高。做好残疾人工作,要用真情、凭真心、动真格。各部门要把加快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加快推进,务求实效。三是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第2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要突出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实施,加强舆论宣传。

  最后,刘亚泉副区长号召:残工委成员单位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各项工作中,为提升石景山区残疾人工作水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