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区残疾人温馨家园法律服务工作站实现全覆盖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12-26 【字体:

  图为领导正在为街道授牌

  图为领导正在为街道授牌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12月26日,石景山区残疾人温馨家园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和授牌仪式在老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大厅举办。区残联理事长高春玲,老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崔宁,区司法局副局长彭玉春等领导出席仪式。全区九个街道残联理事长和社区残疾人近百人参加了仪式。

  根据市残联、市司法局《关于在示范温馨家园建立法律服务工作站的通知》精神,区残联根据石景山区残疾人维权工作实际,决定在全区九个街道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建立法律服务工作站,以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为载体,组织、协调、整合各类法律服务资源,为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的法律服务。并将我区老山街道作为试点,同时对其他八个街道进行授牌,以点带面,覆盖全区。

  仪式上,高春玲理事长、彭玉春副局长为残疾人温馨家园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高春玲、崔宁、彭玉春等领导分别为9 个街道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法律服务工作站授牌。崔宁主任介绍了建立温馨家园法律工作服务站并开展服务工作的经验。

  高春玲理事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残联和广大残疾人朋友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石景山区残疾人事业的司法局、各街道工委、办事处及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法律服务站的建立,为我们广大残疾人朋友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法制意识,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等服务创造了一个更好的平台。她希望:各街道残联理事长要高度重视法律服务站建设工作,积极争取街道工委、办事处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加强与街道司法所的沟通和联系,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创新服务模式,把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法律服务站越办越好,使之真正成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温馨场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