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区第29次助残日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刘会生   发表时间:2019-05-24 【字体:

  第29次全国助残日期间,石景山区残联开展了“自强脱贫展风采 扶残助残我先行 ”六大系列活动。

  5月15日,在八角街道百姓广场举办了残疾人职康产品展卖及残疾人事业宣传活动,区残联各部门和9个街道残联联合我区的企事业单位和医疗部门开展了残疾人就业招聘、残疾人手工艺品展示、康复及辅具政策宣传和残疾人证网上办理流程及残疾人服务一卡通安卓手机延期功能等宣传,为社区居民和残疾人送去温暖和祝福。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5月17日,在万商花园酒店举办“自强脱贫,助残共享”演讲报告会。区肢残协会主席满运杰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题讲述了他听党话、跟党走,自强就业脱贫的感人事迹;太阳花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主任吴谭、小飞象训练发展中心理事长赵星生动地讲述了她们扶残助残,成为孤独症、听障儿童“妈妈”的故事。

  北京如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景琰宣读了扶残助残倡议书,市残联副理事长杨佳向如常科技集团颁发荣誉证书。北京陆机科技有限公司、区佛教协会、区红十字会捐赠资金23万元,为表彰他们对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区人大副主任朱钢银、区政协副主席刘建国等领导为8家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5月21日,区残联与北京藏经阁收藏品文化交流中心、区文委非遗中心在莲石湖共同举办“健步走迎冬残奥 赏非遗助力双创”活动,组织150名残疾人及志愿者参加了健步行活动,进行非遗文化知识宣传,并在残疾人园梦林合影留念。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在助残日期间,区残联、区文化馆联合举办“我爱祖国 我爱石景山”残疾人摄影活动,并将征集到的摄影作品制作成展版,在助残日主题活动上进行展示;组织开展了法律宣讲活动,聘请律师为各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及委员进行《民法通则》、《继承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讲座;走访慰问了因病因灾致困的残疾人120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切实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