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区残联举办盲人互联网+手机导航出行培训

   作者:刘艳斌、张博   发表时间:2019-08-16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2019年8月13—16日石景山区残联举办了盲人互联网+手机导航出行培训。全区共有27位盲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前,区残联针对此项目进行了需求摸底调查,抽调专门人员通过与市盲按指导中心及第三方承办机构的沟通、协调,确认了此次培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分组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在有志愿者保障学员安全的前提下,有组织、有纪律地进行。培训的目的是提高广大盲人参与社会生活能力,提升盲人生活质量,减轻家庭负担,为石景山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一份力量。培训将传统定向行走与手机导航软件相结合,让盲人通过学习智能手机操作,利用无障碍导航软件,熟练掌握独自出行的技巧。盲杖与出行助手巧妙结合,让盲人不再迷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出行,无论是漫无目的的随意散步,还是前往指定的目的地,只要一根盲杖,一部手机,路就在脚下,路就在前方!

  本次培训受到了盲人朋友及家属的一致认可与赞许,他们的积极参与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更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区残联将继续为石景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砥砺前行,做出贡献!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