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区残联与区红十字会联合举办捐赠仪式

   作者:张晨   发表时间:2020-12-02 【字体: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合照

  为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社会爱心,弘扬时代精神,促进社会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社会力量扶残助残服务,在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即将到来之际,石景山区残联和区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石景山区红会救助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子女捐赠仪式。

  2017年始,石景山区红十字会启动三年计划帮扶活动,为区10名残疾人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子女进行提供每人每年助学金3000元,帮助残疾人学生及子女顺利完成了学业。2020年第二个三年计划帮扶活动再次启动,再次聚焦我区的10名残疾人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子女。2020年12月2日,区残联和区红十字会联合举办捐赠仪式,区红十字会会长柏静,区残联理事长栾伟宏,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区残联兼职副理事长金丽花、区残联副理事长孙卫国以及10名被捐助的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石景山区残联理事长栾伟宏首先感谢区红十字会多年来对残疾人事业的鼎力相助,对残疾人家庭的深情厚谊。区残联与区红十字会签订了《扶残助残帮扶协议》,协议约定,继续执行三年帮扶计划,每年为每位学生提供3000元的助学捐赠金,用于改善学生的生活,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协议签订现场,区残联和区红十字会的领导把2020年度的捐赠资金送到家长手中,一位学生家长在介绍孩子及家庭情况时流下了眼泪,她对红会的善举表示感谢,对区残联搭建的捐助平台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教育好孩子学会感恩,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回报社会。最后家长代表还向区红十字会赠送了写有“以善济学 温暖助残”的锦旗。

  

图为残疾人代表向红十字会赠锦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