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区政协副主席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作者:张晨   发表时间:2020-07-15 【字体:

  图为调研现场

  为加快推进石景山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整改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监督作用,7月15日,区政协副主席宋世媛调研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调研中,区专班办副主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伟宏汇报了石景山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本区重点打造的4条无障碍环境建设“精品示范路线”:一是打造以首钢园区“滑雪大跳台”“奥组委”为重点的“精品园区”;二是打造以石景山万达广场为重点的“精品商圈”;三是打造与“奥组委”一路之隔的广宁“精品广场”;四是打造奥组委所在地的古城街道为“精品街区”。

  宋世媛副主席对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聚焦重点,突出亮点。要围绕冬奥会、冬残奥会重点抓好首钢园区的无障碍设施整改工作,区政协将加强与市政协沟通,从冬奥会、冬残奥会无障碍建设标准的角度提出政协提案,争取推动首钢园区的无障碍整改工作;二是保质保量,规范整改。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是民生工程、温度工程,是老年人、残疾人等社会成员平等参与社会、实现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把规范整改当成基本要求,确保整改项目便利安全、合规适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