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区残联“五举措”强化已运营“盲按”机构服务管理

   作者:张晨   发表时间:2020-06-29 【字体:

  自6月16日北京市防疫应急响应级别调高至二级后,鉴于“盲按”机构存在人员易聚集、易近距离接触,流动性较大,系疫情高危、高发场所等原因,石景山区残联采取“五举措”,进一步强化对19个“盲按”中已经开业运营的9个“盲按”的服务管理。

  加强摸排筛查。疫情发生后,区残联立即对辖内盲按机构进行摸排及轨迹追查,排查自5月30日后去过高风险地区及是否和上述人员曾有密切接触,目前暂无此类人员报告。

  建立日报制度。要求所有机构内工作人员每日早、晚各自测体温一次,凡体温超过37.3°者或出现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状者要及时上报,并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及时前往定点医院进行排查,机构暂停营业,其他人员进行隔离。

  加强内部防护。要求加强店内环境消毒,加强个人防护。营业期间必须佩带口罩,有条件者佩带护目镜及一次性手套,并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勿聚集、少生食。对进店人员采用预约限流制度,要求其必须佩带口罩,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询,并询问是否来自高、中风险地区。

  加强人员管理。要求各机构工作人员,减少不必要的流动。非必要不离京,有特殊情况需要离京者,须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离京。

  加强实地督导。按照防疫工作方案分工,区残联负责此项工作的副理事长带队,对已营业的9个机构进行实地走访,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为机构送去84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等关心和服务的同时,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填制检查记录,发现问题限期整改。

图为现场督导实地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