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区残联防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作者:张晨   发表时间:2020-06-13 【字体:

图为动员部署会现场

石景山区残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响应市残联、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的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残疾人朋友健康福祉。

一是加强对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防疫“询查”工作。暂停9个街道温馨家园和11家职康站活动,建立疫情期间工作台账及每日报送制度,强化日常管理,责任到人,将各项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对10家助残社会组织和19家盲按机构日常监管工作,每日问询、定期督导,实行零报告制度,对已经复工复产的机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督导,确保机构内部“零”感染。

二是进一步加强区残联内部管理。严格单位人员健康监测管理,每日早晚两次报送体温,加强内部管理,全力做好单位职工及后勤人员的疫情防护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三是充分发挥残疾人专门协会作用。充分发挥专门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再次向辖区广大残疾人朋友发出倡议书,做好残疾人群体科学防控的宣传,提高防范能力,引导广大残疾人朋友树立战胜和打赢防疫战的信心。

  四是响应号召,“吹哨报到”积极行动。疫情防控工作已到最要紧的时候,要外放输入、内防扩散,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社区防疫站岗执勤工作,守初心担使命,做到“能下尽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