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区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调度会

   作者:张晨   发表时间:2020-06-11 【字体:

图为实地调研图为实地调研

    6月9日石景山区再次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调度会,主管副区长孙学伟对万达广场及周边“精品路线”进行实地调研,重点产权单位汇报了无障碍整改情况及时间计划,区专班办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区无障碍专班办公室副主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伟宏就各单位上账问题一一答复,并提出4点要求:一是立即上账。重要点位整改存在困难的,7月底前要倒排工期;二是做好整改。本区重点打造“四个一”:一个首钢“精品园区”、一个万达商圈“精品路线”、一个广宁“精品广场”、一个古城“精品街道”,这些重点地区加紧整改;三是加强沟通。区专班办技术服务队会24小时提供技术指导;四是加大宣传。做好媒体宣传报道工作,大力营造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氛围。
    最后,孙学伟副区长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认识。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是老年人、残疾人等社会成员平等参与社会、实现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民生工程;二是再次梳理,落实点位。各单位要倒排工期,梳理清楚化整为零,具体点位要清晰准确;三是人文环境,关怀备至。要做到“谁用谁管、权属负责、政府兜底”,设施整改存在困难的,要提高软件条件,确保有专业人士提供服务,注重人文关怀。

图为调度会现场图为调度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