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卢沟桥乡残联举办“庭院式”残疾人法律知识讲座

   作者:闫根旺 申友利   发表时间:2017-07-06 【字体:

图为讲座现场图为讲座现场
  

  7月4日,卢沟桥乡残联组织在小井和小瓦窑两个村开展了以“弘扬法治精神,依法维权助残”为主题的“庭院式”残疾人法律服务知识讲座,80多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参加。

  讲座由常鴻律师事务所王律师授课,王律师针对残疾人的特点,在讲解中努力贴近残疾人、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阐释了婚姻法、遗产继承、消费者权益、机动车交通事故以及劳动保障方面的法律知识,着力将法律知识与生动鲜活的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的将法律知识送到残疾人身边。并且以互动交流的方式解答残疾人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受到残疾人的欢迎。

  通过“庭院式”法律服务讲座活动,为残疾人提供了与律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增强了残疾人法律维权的积极性、主动性及法律维权意识,也为残疾人依法维权创造了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