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马家堡道街残联开展法律知识大讲堂活动

   作者:闫根旺 张春梅   发表时间:2016-11-29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11月28日下午,为了提高辖区残疾人的法律素质,马家堡街道残联协同西里二社区残协和慧海天合律师事务所在温馨家园开展了一场法律知识大讲堂活动,来自辖区的残疾人及亲友、社区助残志愿者、温馨家园学员50多人参加讲座。

  此次活动的主讲律师是来自慧海天合律师事务所的孟宪红律师,她着重对《反家庭暴力法》以及新《婚姻法》进行了讲解,并从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包括类型,以结合具体案例分析的方式,告诉大家如何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从而达到反对家庭暴力的目的。最后她结合新《婚姻法》的相关法条向大家阐述了如何保护自己的财产不因婚姻关系发生变化而受到侵害,大家听得非常认真。

  通过此次大讲堂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残疾人朋友的法律知识,也使他们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有了新提高,为今后在生活中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法律知识普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