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街道残联迎新年联欢为残疾人办婚礼

   作者:闫根旺 张宁   发表时间:2016-01-06 【字体:

图为结婚现场图为婚礼现场

图为联欢会现场图为联欢会现场


    2016年新年来临之际,12月29日丰台街道残联组织残疾人举行迎新年联欢会,区残联副理事长宋红梅,丰台街道工委书记王百玲,街道副主任邢军、穆智民,鑫丰华彩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亦和等领导及职康站的学员70多人参加联欢活动。联欢会以歌曲《茉莉花》合唱开场,随着舞蹈《风含情水含笑》的翩跹起舞,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婚礼。从63号院职康站走出的孤残儿“丰台”,今天在大家的见证下迎娶他青梅竹马的新娘许天欣。

    “丰台”是一名弃婴,因先天有残疾,出生时因遗弃在丰台,故取名“丰台”。他被安置在北京市社会福利院生活,2009年转至丰台街道办事处,成了办事处的孩子。为了让“丰台”掌握生活技能,早日融入社会,街道残联将他安置在丰台街道63号院残疾人职业康复站,对他进行职业康复训练,老师和残疾学员们都成了他的亲人和朋友。为了彻底解决“丰台”的后顾之忧,使其自食其力,真正融入社会,在街道办事处和区、街残联的关爱下,被北京鑫丰华彩印有限公司录用。今天“丰台”又走上了幸福的婚姻殿堂,他的人生故事,怎能不让大家惊喜连连。

    丰台有线《真情零距离》栏目主持人杨涛伊将他们领上台来,为他们主持婚礼。鑫丰华彩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亦和做证婚人,街道工委书记王百玲做主婚人,她代表政府及关心“丰台”和许天欣的社会各界向他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并将办事处、残联和鑫丰华领导及主持人杨涛依的贺喜礼金送到他们的手上。街道办事处、区残联、鑫丰华彩印公司也为这对新人送上了厨具、床上用品等生活用品。63号院职康站的老师和学员们也为他们准备了锅和茶具,暖心且实用的礼物满满地让两个人都抱不过来。“丰台”和新娘一起向各位来宾敬糖道谢。贺喜声、掌声、歌声和笑声围绕在他们身边,舞蹈《相亲相爱一家人》把幸福和喜庆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丰台”和许天欣成为了今天最快乐最幸福的人。

    随后的联欢中,还进行了武术表演、合唱《真心英雄》,向大家汇报康复站和残疾人声乐小组一年来的成长历程等活动,展示了残疾人朋友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真可谓:迎新年囍随人愿,社会好真心助残。道不尽人间真情,好姻缘梦想成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