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西罗园街道残联举行“制皂希望”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作者:闫根旺 黄宇   发表时间:2014-12-21 【字体: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12月16日下午,西罗园街道残联与北京一加一残疾人服务中心合作引进的“制皂希望”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西罗园街道花椒树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举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晶、一加一服务中心负责人谢岩、希悦尔(中国)项目负责人、希尔顿集团代表及希尔顿旗下各企业公司代表和花椒树职康站学员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制皂希望”项目是将饭店废弃的一次性肥皂收集起来,经过消毒后进行再加工,制作出新的肥皂进行再利用,项目宗旨是通过专业的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性服务,实践和创新残疾人的职业康复劳动模式,改善残疾人的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项目可持续发展。北京一加一残疾人服务中心为西罗园街道残联搭建平台,与希悦尔(中国)合作,由希悦尔(中国)提供专业的技术、设备支持,希尔顿集团各分公司提供皂源,西罗园街道花椒树社区职业康复站负责加工制作,产品可由希悦尔(中国)公司回收、发给贫困人群和需要帮助的人,或由残疾人销售等方式。办事处副主任韩晶在讲话中介绍了花椒树职康站发展情况,并代表地区残疾人感谢一加一服务中心为残疾人搭建的发展平台,感谢企业共同参与关爱残疾人的“制皂希望”公益项目所做的努力,他表示在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下,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会更好。

  启动仪式后,花椒树职康站的学员演示了一次性肥皂再制作的各个流程,从肥皂的称重——清洁——切碎——消毒溶解——搅拌——装模具——压制成型——包装,一套完整的制作流程下来一块崭新的成型肥皂展现在众人眼前,大家为残疾人的工作成果热烈鼓掌。“制皂希望”公益项目的开展,体现了企业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爱和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他们为残疾人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提供了帮助和支持。残疾人将用自己的双手,制造希望,实现梦想,回报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