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最美马家堡人百姓宣讲活动走进温馨家园

   作者:闫根旺 张春梅   发表时间:2014-08-13 【字体:

  图为最美马家堡人宣讲员宋宜川在演讲图为最美马家堡人宣讲员宋宜川在演讲

  图为宣讲现场观众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8月12日上午,丰台区马家堡街道西里二社区最美马家堡人百姓宣讲员宋宜川来到温馨家园开展宣讲活动,40余名残疾人及其亲属、残疾人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宋宜川宣讲的题目是:“只要有梦,就绝不放弃”。他从自己17岁怀揣着音乐梦想来到北京求学,讲到24岁因意外导致高位瘫痪,再到后来的女友离他而去,种种打击都没能摧毁他的音乐梦想,反而更加坚定了他追求梦想的决心。在他出院之后,身残志坚、顽强拼搏,克服重重困难,开始了他音乐创作之旅,他先后创作出了《香草美人》、《我就是我》、《快乐周末》、《我的梦想》等作品,成为了一名残疾人歌手,如今他已经成立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还经常参加国内知名媒体组织的大型演出及比赛。他感人至深的事迹令人感动,赢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宣讲之后,宋宜川还和他的学生分别给大家演唱了歌曲《十七岁那年的雨季》和《水手》。残疾人朋友听了宋宜川的演讲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以宋宜川为榜样,自强不息,坚持梦想,努力成为一个社会有用的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