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失独残疾人家庭领到爱心服务券

   作者:闫根旺 盛伟红   发表时间:2014-04-16 【字体:

   近日,太平桥街道出资为辖区34户失独家庭购买了家政服务。其中,五户失独残疾人家庭领取到了爱心服务券。凭借此券,每户失独家庭可享受到30个小时的免费家政服务。

  这是街道建立结对牵手联络机制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残疾人失独家庭也是最大的受益者。每位失独家庭都有志愿者帮扶。根据需求志愿者定期入户为他们买菜、做家务,还会陪他们聊天下棋,让失独家庭切身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同时,街道每年至少选定一个重大节假日,开展一次集中慰问,每半年街道残联开展一次重点家庭的走访慰问,每月由街道社区残协干部进行一次电话问访,亲情牵手志愿者定期走访,开展随叫随到的服务,切实在残联和残疾人家庭间架起一条关爱之桥。

  4月14日,街道召开了爱心服务券发放说明会。街道残联又借助这次发放活动,对失独残疾人家庭的所需、所想、所盼进一步征求了意见,以使这一实事办好做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