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郭旭升书记到丰台区残疾人托养机构和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周秀宏   发表时间:2020-02-15 【字体:

  2月14日,北京雨雪纷飞。市残联郭旭升书记以“四不两直”方式冒雪来到丰台区,实地检查残疾人托养机构和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丰台区温馨精康园,郭书记认真查看了该机构的防控方案以及体温监测、环境消毒等各项工作记录,并向机构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收住人员情况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到目前该机构收住精神和智力残疾人283人,已经全面实施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市残联的工作要求,并采取“6加6”举措做好全体人员健康管理。郭书记充分肯定了精康园前期工作,同时强调,残疾人托养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有底线意识,要吸取其他地区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的教训,继续严格工作标准,强化日常检查,绝对不能发生疫情传播,确保入住残疾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郭旭升书记随后又到槐树岭四号院等社区看望了支援基层防控疫情的区残联机关干部和属地社区工作者,并为他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奶茶。目前区残联选派8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支持防控工作,每天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开展人员摸排、巡逻值守、消毒宣传等联防联控工作。郭书记特别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身体健康,并鼓励他们发挥残联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履行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为实地检查现场图为市残联领导实地检查工作现场

图为看望基层防疫工作者现场图为市残联领导看望基层防控工作者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