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专班办调研指导无障碍精品项目建设工作

   作者:周秀宏   发表时间:2020-08-05 【字体:

  为确定丰台区无障碍精品项目路线,打造无障碍环境示范点位,引领丰台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8月4日,丰台区无障碍专班办公室在区政府办副主任陈晓茵的带领下,开展了现场调研工作,区城管委、区规划分局、区商务局、区金融办、区残联、花乡政府、丰台科技园区管委会、汽车博物馆等单位主要及主管领导和无障碍专家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花乡镇国寺北街,对道路盲道、缘石坡道、标识标牌的设置给予了肯定,对接驳点位不够,沿街商铺无障碍坡道缺失等问题一一给予了整改指导。花乡副乡长赵文芝表示镇国寺北街原本就是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依托本次无障碍环境专项行动将尽快按照调研组的指导进行无障碍整改,以便进一步提升无障碍环境,打造精品街区。在汽车博物馆、万达广场丰科店一线,调研组对汽车博物馆、中国银行北京总部基地东区支行、万达广场丰科店、地铁丰科站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实地探看,对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停车位、低位设施、无障碍标识、以及银行的无障碍专区、辅助器具专区等都详细查看测量,对不符合标准的地方提出了整改措施和要求。

  陈晓茵指出,各相关委办局要切实担起责任,对所属行业领域要加强指导监督,加大无障碍理念常识及政策的宣传,对精品线路更要高标准严要求。要按《行动方案》的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无障碍整改工作,有针对性的进行无障碍设施提升、整改,着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

  图为调研现场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现场图为调研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