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无障碍专班办协同市交通委开展公交枢纽无障碍设施体验活动

   作者:周秀宏   发表时间:2020-07-01 【字体:

  6月29日、30日,丰台区无障碍专班办公室协同市交通委对丰台区宋家庄公交枢纽和北京南站公交枢纽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开展了实地体验活动。

  丰台区无障碍监督员一同重点查看了公交枢纽无障碍停车位、场站出入口坡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电梯和场站内盲道的铺设,特别对公交车站台通道是否方便轮椅上下车进行了重点体验。同时,枢纽工作人员对拨打热线电话和提供人工服务措施进行了介绍。

  体验组对两枢纽无障碍设施状况给予肯定,提出了完善和改进无障碍标识和呼叫报警装置等设施的建议。公交枢纽站负责人表示将对上述问题全面整改,进一步优化场站内无障碍设施,为特殊人群出行提供便利。

  区残联杨红副理事长表示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宣传,推动观念转变,统筹协调推进无障碍设施改造,进一步营造关注无障碍环境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共享美好生活。

  图为体验调查现场图为体验调查无障碍现场

图为无障碍体验现场图为无障碍体验现场

图为体验现场图为无障碍体验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