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举办残疾人传统书画培训中期汇报展暨“大道同行·残健共融”书画交流笔会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6-12-20 【字体:

  为丰富残疾人文化艺术生活,传承中华文化艺术精粹,展示残疾人文化艺术成果,加强残疾人文化艺术交流,12月18日,由海淀区残联与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残疾人传统书画培训中期汇报展暨“大道同行·残健共融”书画交流笔会在区残联礼堂隆重举行。海淀区残联理事长张春华、区财政局领导赵静、区书画会会员、著名书法家施长恩、朱守道、李少青、何洪基、著名画家柴京津、张骏、刘欣茹、刘殿卿、曲真慧、陈双全等艺术家以及100多名残疾人书画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活动。

  开幕仪式上,区残联张春华理事长发表讲话,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秘书长刘欣茹就残疾人培训班学员培训情况作了介绍。艺术名家和残疾人书画爱好者将共同创作的一幅十米长卷捐赠给海淀区残联,残联领导向艺术家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残疾人培训学员现场向残疾人工作者、艺术家和志愿者们赠送了他们亲手绘制的书画作品,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据悉,此次笔会共展出由残疾人书画艺术家及书画爱好者们创作的书画作品共计200余幅。作品以多样的风格和多元的话语,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美好祝愿,也展现出在海淀区领导的关怀下,残障人士积极向上、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知名书画家与残疾人书画爱好者共同挥毫泼墨,相互交流,切磋技艺。书画家们认真为残疾人书画爱好者进行辅导,耐心传授书画基本知识和技巧,让残疾人书画爱好者受益匪浅。

  交流笔会活动旨在展示残健共融的风采,让更多残障人士享受到文化的滋养,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体现出社会各界,特别是爱心艺术家们对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的关心、关爱之情。活动激励着广大残疾人朋友振奋精神,奋发图强,努力去实现自我价值。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