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残联、民政局联合举办护理补贴新政策培训会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6-12-15 【字体:

  12月14日下午,海淀区残联、民政局在区残联培训教室联合召开了海淀区护理补贴新政策培训会。全区29个街镇的52名负责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

  区残联副理事长马广英讲话并就此项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各部门协作;二是要召集居(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进行新政策培训;三是要广泛宣传,保证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应享尽享;四是要严格审核,保证质量。区民政局社救科科长在讲话中强调民政部门和残联组织要满怀感情做好残疾人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建立建全“政府领导、民政牵头、残联配合、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做到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各部门既要明确职责,又要通力合作,最大限度地方便残疾人,保障其基本生活。随后,区残联社会保障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现场答疑。

  此次培训会对护理补贴新政策的宣传和落实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参加培训人员对新政策有了比较深刻的理解和领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