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残联与区卫计委联合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5-10-14 【字体:

    今年的10月10日是第24个世界精神卫生日。10日上午,代区长于军率队走访了民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线精防人员及社区贫困精神病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及党和政府对精神残疾人的关怀。下午,区残联与区卫计委联合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区残联、区卫计委、区综治办、区民政局、区人保局、区公安局等部门的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区残联理事长强调,我们当前一是要进一步研究和规划好精神残疾人的康复工作,在精神残疾人相对集中的社区建立精神残疾人“日间康复照料站”,让精神残疾人能就近就便享受精神康复服务;二是要提升精神残疾人自理和融入社会生活的能力,增强自信心和自我价值感;三是要加强宣传,让社会更了解、关注精神残疾人的卫生康复工作,宣传和普及精神卫生方面的知识,预防精神障碍的发生。活动结束后,领导走访了精神卫生防治院的在院的300余名患者,并送去慰问品。

    通过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对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精神卫生法》,促进精神卫生事业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提高公众心理健康水平,规范精神卫生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活动合影图为活动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