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温泉镇开展残疾人益智趣味培训讲座

   作者:孟阳   发表时间:2015-08-06 【字体:

    为拓宽残疾人温馨家园活动的多样性,帮助残疾人健脑益智、提升智力水平。7月29日,温泉镇联合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白家疃文化园共同开展残疾人益智趣味培训讲座。来自辖区的60余名中老年残疾人参与了培训讲座。

    此次益智活动以“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 ,预防老年痴呆”为主题,旨在通过趣味、益智游戏的方式,活跃残疾人的肢体与大脑,帮助中老年残疾人关注身心健康,预防老年痴呆。活动中,慈爱嘉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师引领残疾人动手操练了手指关节操、绳索扣、铁环链等游戏,大家细心操作,用脑思考,并用灵巧的双手演绎着多彩的造型。在近一个小时的活动中,不少残疾人阿姨都练出了汗,并表示:“这样的游戏太有意思了,这种活动应该多办几回。”

    据了解,此次益智趣味讲座为温泉镇残疾人家庭康复学校第九次系列课程,温泉镇将根据残疾人的实际诉求计划在今年开展家庭康复、康复辅具使用、康复心理辅导等课程,以帮助残疾人朋友树立康复信心,激发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