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开展盲人无障碍购物体验活动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4-12-19 【字体:

  为帮助盲人掌握生活技能,实现独立出行、外出购物的愿望,12月18日,八里庄街道开展盲人无障碍购物体验活动,来自辖区15名视力残疾人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参与了体验。

  开展盲人无障碍体验活动主要通过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盲人完成无障碍购物的体验过程。涵盖寻找指定商店、如何找购物车、购买所需求的商品以及独立结算和排队付款等环节,同时,还针对视力残疾人在超市内进行盲人定向行走训练以及残疾人无障碍结算窗口体验,以多角度、多元化的方式,帮助残疾人完成外出购物,提高残疾人的自理能力。活动结束后,有盲人感慨地说:“今天是第一次走进超市购物,以前还有所顾虑,通过这次锻炼,没有顾虑了。”

  此次体验活动,不仅让盲人掌握了独立出行和购物的方法,体验了无障碍环境对于残疾人的平等和接纳,更重要的是,帮助残疾人建立了融入社会的自信心,推进了全社会都应该关心帮助残疾人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图为现场
图为志愿者在指导视力残疾人购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