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海淀街道开展残疾人团体康复训练活动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4-12-16 【字体:



  为开展精细化、个性化的康复服务,帮助残疾人挖掘自身潜能,为此,海淀街道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来到位于紫金庄园社区前的田老师红烧肉餐厅进行团体外出用餐的康复体验活动。来自辖区康复站的7名重度肢体、智力、精神残疾人进行了体验。

  开展残疾人团体康复训练活动是指让残疾人独立完成在餐厅点餐、用餐的体验过程。包括如何寻找餐厅的位置、购买指定菜品、以及如何用现金结账和文明用餐等环节。尽管外出用餐对健全人来说是件小事,但对与不常与外界接触,长期有亲属在身边照顾,生活自理能力得不到锻炼的残疾人来说,此次康复训练格外有意义。训练中,学员们大胆克服困难、主动并文明的完成点餐、用餐、独立计算、结账等环节,大家吃着香喷喷的饭,同意脸上也洋溢着收获的笑容。

  通过此次外出就餐体验活动,不仅锻炼了残疾人独立外出的能力、数学计算的能力,同时,最重要的帮助残疾人重获了信心,真正学会了生活的技能。

  图为残疾人在就餐
图为残疾人在训练就餐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