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海淀街道开展“邻里守望 爱在海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4-12-16 【字体:

  “厨房的菜刀在家门口就能磨了,不用花钱,还挺快的!”社区李大妈兴奋地跟买菜回来的街坊邻居说到。凭借全国学雷锋标兵李翠勤的磨刀技术,海淀街道残联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上了“高速列车”,为帮助更多出行不便的残疾人享受便捷的志愿服务,近日,海淀街道走近康桥蜂鸟园社区,为社区的残疾人送去服务和温暖。

  本次志愿服务以特色便民为服务标准,共设置了义务磨刀、维修手机、推拿按摩、测体重、量血压、清洗眼镜、政策咨询、手工艺品制作、义务理发等项目。此外,由李翠勤全国学雷锋标兵结合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的方式为前来的群众就安全防盗、预防煤气中毒等常识进行宣讲,充分发挥志愿者的能力和优势,以积极践行海淀区“邻里守望爱在海淀”核心价值。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社区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带来了福音,激励了更多人携手帮助弱势群体,更重要的是,推动了海淀街道志愿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为实现“爱在海淀”贡献了温暖的力量。

  志愿服务中
图为在寒风中志愿者热心为百姓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