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启动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试点工作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4-10-16 【字体:

  为加强残疾人事业的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摸清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服务需求,10月14日,北京市专项调查办在海淀区紫玉饭店召开残疾人基本服务情况和需求调查试点动员会,市残联副理事长徐捷、海淀区残联理事长张春华、八里庄街道办事处主任贺捷以及专家委员会成员、调查办公室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专项调查工作,海淀区八里庄街道作为试点街道被市专项调查办确定为试点工作区,共需3天时间完成专项调查。会上,海淀区残联理事长张春华代表海淀区作了讲话,张春华理事长首先介绍了海淀区当前面临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形势,海淀区目前正在进行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活动,而且到了倒计时冲刺阶段,全区各单位各街镇都不遗余力的投入到了这项工作中,在这种非常艰巨的工作任务中,北京市残联把专项调查试点工作放在了海淀区,充分体现了北京市残联对海淀区工作的重视和信任,海淀区将积极支持和配合此次专项调查工作,并保证克服各种困难,确保残疾人普查试点工作圆满成功。

  据了解,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是中残联、市残联的重要部署,也是海淀区残疾人工作今明两年的重点任务。专项调查的内容重点是了解各类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辅具服务、接受教育、权益维护等方面的现有状况和需求等。专项调查的对象为全区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和暂未领取《残疾人证》的疑似残疾人。专项调查将以2015年1月1日零时为全国统一开始调查标准时点,确定被调查残疾人的基本数量、服务需求等情况。

  图为基本服务状况和专项需求调查试点现场
图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试点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