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46万余元为残疾人家庭进行危房改造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4-09-02 【字体:

  为切实改善贫困残疾人的居住条件,保障残疾人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海淀区投入46万余元,对16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危房实施改造和修缮,帮助他们实现安居梦。

  近年来,海淀区从解决残疾人的民生问题入手,通过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帮扶等多项举措,不断解决残疾人的康复、教育、就业和生活、医疗等社会保障方面实际困难。在针对部分残疾人的住房困难问题上,区残联高度重视,理事会领导亲自深入到户,逐户排查,在充分了解改造重点对象的生活状况、家庭环境、房屋受损程度、残疾程度等情况的基础上,最终共投入资金46.8万元,对居住危险程度较重的8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按照每平米1000元、每户45㎡的标准进行改造,对居住危险程度较轻的8户残疾人家庭,给予每户13500元标准进行修缮,以解决和改善其住房问题。

  对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危房改造,是政府为解决残疾人民生、为残疾人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据悉,2014年海淀区还将50个老旧小区和350座公共厕所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列入了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折子工程,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以方便老、弱、病、残等群体的出行和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