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残联举办居家康复服务工作研讨会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4-08-01 【字体:

  为完善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日前,海淀区残联举办居家康复服务工作经验研讨会。来自青松、慈爱嘉两家康复服务机构的康复师、护理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座谈和研讨。

  居家康复服务是海淀区推出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之一。旨在通过依托专业康复护理机构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的康复护理、功能训练与指导等方面的特色服务,全面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会上,区残联特邀康复医学会讲师团成员宣武医院孙丽主任以及北京电力医院尤欣主任就居家康复服务中脊髓损伤、脑卒中家庭康复治疗技术及残疾人居家康复护理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指导和培训。青松和慈爱家两家机构的康复师结合服务过程中的实际情况以及残疾人康复训练方法,与专家交换了意见。

  通过举办居家康复工作经验研讨会,进一步提高了康复服务机构的专业水平,有效地提高了高质量、个性化的康复服务能力,同时也为政府购买服务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