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为千余名盲人发放生活安全辅具包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4-08-01 【字体:

  为解决视力残疾人生活中的不便与安全隐患,提高视力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及生活质量。7月30日,海淀区对发放的视力残疾人生活安全辅具包的产品使用进行培训,全区29个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康复站工作人员、辅具站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视力残疾人生活安全辅具包是针对本市户籍视力为一、二级残疾人朋友免费发放的辅具。辅具包主要包含“防溢报警器、万能语音遥控器、电子语音体温计和计量油壶”等四类专供视力残疾人使用的安全生活产品。其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语音提示功能,每操作一步都有相应的功能语音告知。为使残疾人能够在短时间掌握正确的使用办法,区残联采用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的方式,对每件辅具进行了详细的使用操作演示,以确保基层工作者能够指导视力残疾人朋友学会正确使用辅具。

  据悉,海淀区共有1376名视力人领到了生活辅具包,这也是政府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具体举措。安全辅具包的配发解决了视力残疾人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也较好地补偿因视力残疾带来不便的特殊需求。

  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