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启动关爱残疾人健康援助工程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4-06-16 【字体:

  为提高残疾人群体的生活质量,帮助残疾人做好肛肠疾病筛查。6月14日,海淀区残联携手北京马应龙长青肛肠医院启动“关爱残疾人健康援助工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市残联、中医药管理局,海淀区残联、卫生局,北京马应龙药业,北京马应龙长青肛肠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医务工作者、残疾人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爱残疾人健康援助工程是北京长青肛肠医院为海淀区持证残疾人进行免费肛肠疾病筛查的一项公益活动。此项活动自2014年6月5日起至12月31日结束,重点为海淀区31000名持证残疾人提供免费的肛肠疾病筛查,同时对因肛肠疾病需住院治疗的残疾人提供一定比例治疗费用的资金援助。据悉,北京长青肛肠医院计划给予海淀区有医疗保险的残疾人住院起付线以外自费部分 40%的资金援助(每人最高上限1500元)。

  此项活动,是海淀区残联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帮助患有肛肠疾病的残疾人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减轻其经济压力和负担,有效地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体质。

  启动仪式现场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