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成立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农疗康复基地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4-06-05 【字体:

  为帮助智力、精神残疾人恢复社会功能,增强解决问题和社会适应能力。6月4日,海淀区残联联合四季青镇果林所在四季青御林观光园成立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农疗康复基地,并举行揭牌启动仪式。海淀区各街道(镇)理事长、康复协调员、残疾人朋友及亲友共计24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和农疗活动。

  首批 180名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已经参与农疗基地康复活动,他们在这里可以愉悦的劳作和进行康复治疗。区残联将计划不定期地组织有劳动能力的智力精神残疾人参与农疗康复基地康复活动,促进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在劳动中康复。同时,打造海淀区具有社会化、综合型、开放性的残疾人农疗康复基地。
   
      建立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农疗康复基地,是为智力和精神残疾人打造一个适合残疾人康复训练的一个新型康复模式。目前,海淀区现有持证智力、精神残疾人共 8800余人。依托海淀区四季青观光园的优势,建立适宜智力精神残疾人的农疗康复基地,旨在让残疾人在劳动学习过程中,掌握农业知识,改善自律、服从组织、与他人合作等情感态度,最大限度地恢复和改善残疾人与社会接触的能力。

  领导为基地揭牌
                                         图为领导为基地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