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计划为114个居住小区实施无障碍改造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4-05-20 【字体:

  为全面推进海淀区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顺利进行,积极改善残疾人、老年人、儿童等弱势群体出行条件和生活需要,5月19日,海淀区召开居住小区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会,区财政局、住建委和规划局、残联的相关领导以及各街道主管领导和理事长出席了此会议。

  近年来,海淀区为进一步优化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在对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进行改造完善的基础上,将无障碍设施改造延伸到残疾人家庭和老旧小区。今年,海淀区为配合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对全区2002年以后建立的居住小区的无障碍设施进行排查的同时,对136个不合格的小区也实施了无障碍改造。此外,根据对各街镇的需求调查,今年还将对114个老旧小区内公共服务设施出入口设置坡道、扶手、低位柜台、低位电话,中高层住宅出入口坡道、扶手,盲人集中的居住小区和周边建立盲道系统以及设立无障碍标识和引导标识等,以满足残疾人的出行需求和方便。

  据悉,此项工作要求各单位在9月底全部完成施工,再由纪检监察部门和无障碍领导小组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进行验收,预计全部工作于11月底前完成。

无障碍工作会现场无障碍工作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