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举办第五届社区残疾人文艺汇演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4-04-24 【字体:

  为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残疾人特殊艺术才华,鼓励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4月23日,海淀区第五届残疾人社区文艺汇演在区残联礼堂举行。来自全区28个街镇、79个社区和特教学校的310多名残疾人演员上演了声乐、舞蹈、器乐和综合四大类的104个节目。本次的汇演节目丰富,形式多样,是汇演活动开展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

  此次文艺汇演是以社区为单位参加演出,工作人员自己创作了很多具有残疾人特色的新节目。这些节目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全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理解与关爱,也反映出各个社区残疾人文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为了鼓励大家积极创作和参与此类活动,区残联特别邀请了文化委的专业老师评审节目,并最终评出了团体和个人的奖项。

  通过举办社区残疾人艺术汇演,发现和培养了很多优秀的残疾人艺术人才,促进了基层残疾人文化活动的广泛开展。同时,对于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讴歌自强不息的励志精神,倡导平等友爱、包容互助的和谐文化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戏曲节目演出现场
  图为戏曲节目演出现场

        舞蹈节目演出现场
  图为舞蹈节目演出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