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七部门研讨残疾人康复相关政策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4-04-15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深化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4月14日,海淀区召开了由教委和财政、民政、卫生、劳动社会保障、公安分局以及残联等七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残疾人康复工作研讨会,就如何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以及出台相关政策进行了商谈与研讨。

  会上,区残联首先介绍了2014年度残疾人康复工作的思路,就下一步做好残疾人康复服务资源调查工作和海淀区单纯性精神发育迟滞患者社区居家规范化管理康复服务工作,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商榷。为进一步做好海淀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保障工作,提高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区残联就白内障复明手术、残疾人免费体检、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入住基地以及助残养老平台等相关补贴政策的可行性与各单位进行了研讨。

  研讨中,各成员单位表示,一定发挥每一个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密切合作,在做好基层调研,准确地掌握残疾人康复需求的基础上,本着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优惠政策,为全力促进海淀区残疾人康复工作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经费和制度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