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召开六类残疾康复技术指导中心工作研讨会

   作者:张继红   发表时间:2013-10-30 【字体:

   近日,海淀区召开六类残疾康复技术指导中心工作研讨会,主要内容围绕残疾人居家与社区康复试点和残疾人康复培训学校工作展开讨论,区精神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等专家组成员和培训学校讲师团成员共34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居家康复工作开展情况,就《北京市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学校工作规范》进行了学习,对2014年海淀区家庭康复培训学校工作计划和2014年度残疾康复指导中心工作重点及具体服务内容进行了部署。区精神残疾康复指导中心作了关于开展精神残疾人居家康复和社区的工作经验介绍。各中心汇报了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如何为街道、镇康复协调员、残疾人及其亲友、温馨家园和职康站专业人员提供技术示范、人员培训、基层指导、知识普及、咨询普及等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为区残疾人康复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区残联田京生副理事长对各个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爱耳日”、“爱眼日”、“助残日”、“精神卫生日”等重大宣传活动,为社区内残疾人及其亲友举办相关主题康复知识讲座;二是要加强讲师团队伍建设,为街道镇级家庭康复学校提供师资力量保障;三是要做好区六类残疾康复技术指导中心年度迎检和考核工作。

  

图为研讨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