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举办精神残疾人居家与社区康复试点工作培训会

   作者:唐永玲   发表时间:2013-08-20 【字体:

图为工作培训会现场


  2013年8月16日,海淀区残联、海淀区卫生局联合在区残联礼堂举办了精神残疾人居家与社区康复试点工作培训会。海淀区精神残疾人居家与社区康复试点工作办公室成员、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康复协调员、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领导、精防医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区残联副理事长田京生强调:要明确在精神残疾人居家与社区康复试点工作中的职责;要正确掌握和了解与精神残疾人有效的沟通方法与技巧;要加强与精防医生的密切配合,确保工作有效实施。海淀区精神卫生防治指导中心社区管理科科长孙辉、精神卫生防治院副院长李文秀分别讲解了如何开展居家康复工作和社区精神病康复的相关问题。

  培训会后,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康复协调员与负责本镇、街道精神残疾人居家与社区康复工作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领导、精防医生磋商精神残疾人居家与社区康复工作事宜,并共同完成本镇、街道精神残疾人居家与社区康复试点工作方案。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使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康复协调员康复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也为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康复协调员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领导、精防医生的工作交流搭建了一个沟通的平台,对今后精神残疾人居家与社区康复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