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精协邀请北大六院医生举办讲座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7-09-28 【字体:

  为普及精神障碍相关知识,达到康复回归的目的,9月27日,海淀区精协联合东升镇残联在东升镇温馨家园举办知识讲座,共计30人参与其中。

  讲座由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康复科主任程嘉主任医师主讲,主题是《精神分裂症——轻松面对,健康回归》。程医生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分4个方面作了阐述:1.正确面对精神分裂症2.积极治疗是关键3.影响精神分裂症治疗结局的最大障碍——复发4.预防精神分裂症复发的六大法宝。大家对六大法宝十分感兴趣:坚持药物治疗;家庭支持和关爱;康复或功能训练;定期复诊;识别复发早起症状;使用长效针剂。程医生从这种病的特点、治疗药物的发展概况,用图表、数据再结合自己遇到过的典型病例给大家做了生动详实的讲解。最后,程大夫还现场回答了几位患者和家属的提问并给大家留下了联系方式。

  此次讲座让精神障碍者及家属获得了自信和最新信息,程医生的耐心讲解博得阵阵掌声,大家都表示愿意多参加类似培训。

图为讲座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