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举办2018年“世界孤独症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8-04-02 【字体:

  2018年4月2日是第十一个世界孤独症日。由海淀区残联主办、睿智全纳教育康复中心承办的以“与星为伴,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孤独症日主题宣传活动,在3月30日至4月1日举办。

  本次活动,采用音乐治疗的形式,为孩子们带来的一场音乐的盛宴,目的是用音乐带他们走出孤独,用歌声为他们带去温暖。一把吉他,两三绘本,数个乐器,再加一些简单的教具,用心的哒哒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乐趣无穷的音乐体验。独特的音乐开场方式,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在哒哒老师音乐的律动世界中,锻炼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跟随模仿以及听指令的能力。在音乐绘本活动中,增强了孩子们的理解能力、想象力,辅助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教学与音乐很好的融为一体。在整个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完全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

  伴随着优美的旋律,轻松愉快的音乐主题活动结束了,孩子们意犹未尽,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音乐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音乐中不仅体会到了快乐,也学会了沟通交流。寓教于乐的音乐活动能够在帮助孩子们更好的与人交流的同时也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合。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