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温馨家园综合改革首批15个项目成功签约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9-05-31 【字体:

  作为海淀区委2019年度的改革事项,海淀区残联按照市残联关于温馨家园综合改革的具体要求,从3月份确定改革实施方案、提出服务项目,到4月份进行一对一项目指导、完成立项评审,再到5月份举办项目说明会和政府采购,最终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在海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了覆盖36个温馨家园的全部项目采购工作。

  5月31日在签约现场,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春华在发言中强调,所有签约机构既是温馨家园改革的参与者、见证者,也是项目合同的履约人和执行人,只有满怀对残疾人事业的真挚情感,坚守高质量完成合同内容的契约精神,通过提供的专业服务,才能让残疾人真正获得实惠,让所有与改革相关的人都能真切感受到改革效果。同时,要结合服务内容,务必完成残疾人居住人口的服务覆盖率不低于40%、残疾人服务满意度不低于80%的改革目标。

  中标机构纷纷表示,通过公平、公开、公正的采购方式,按照政府采购法及政府购买服务流程成为首批助残服务机构,既是责任和义务,也是承诺和履约的开始,将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完成服务内容让残疾人获益,努力成为海淀区残联的持续合作伙伴。

图
图为活动现场


  签约后,区残联组联部负责人表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还将委托北京天平社会服务绩效管理评估与促进中心作为第三方机构对项目履约和服务实施情况进行跟踪评估、中期评估和结题评估。在项目结束后,服务优异者可通过续签合同的方式继续参与温馨家园综合改革工作,吸引更多优秀机构服务海淀,扎根海淀,成为海淀区助残服务的中间力量。

图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海淀区根据温馨家园特点采取了不同的运行机制,力求做到“一园一策”,根据残疾人需求设计了康复服务、文化体育、法律心理、社会力量托管、居家上门及出行服务、技能培训等6大类21个购买项目,同时为了激发温馨家园现有工作人员的积极性,由街镇残联提出了16个自主开展项目,形成了“自主服务+购买服务、原有人员+引进人员、区残联+街镇残联+第三方机构分层评价”的工作推进机制,取得了初步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