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组织EVH训练营提升基层残疾人工作人员专业素养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9-11-07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11月4-6日,海淀区残联举办了残疾人工作者、部分残疾人专职委员、部分志愿者240人参加的EVH培训营。E、V、H分别是Enjoymengt(快乐)Volunteer(志愿)Heart(心灵)三个单词的首字母。
      “EVH训练营”以“快乐学习”为理念,以“与快乐相伴、与志愿通行、与心灵对话”为核心。形式上寓教于乐,突出趣味性和互动性,内容更贴近残疾人工作中需要的各种技能。
在课程创新上,重点围绕7类残疾人的不同特征,从心理调节、康复、沟通技巧、情绪管理等展开案例式、互动式训练;在形式创新上,安排了多种互动体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在“与快乐相伴、与志愿同行、与心灵对话”的氛围中收获知识、增长见识、提高能力。培训结束后大家普遍感慨,培训开阔了眼界、提升了素质,收获了服务残疾人的技能,了解了每类残疾人的心理逆鳞,懂得了用同理心感受不同类别的残疾人,让服务更有温度。通过举办EVH训练营,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工作者的服务技能与综合素质,坚定了其职业理想信念和专业本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