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残健共融,文化共建”海淀区残联走进河北赤城开展文化牵手活动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9-11-18 【字体:

  11月14日-15日,由海淀区残联主办、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承办的“残健共融,文化共建”牵手活动走进河北赤城。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14日中午一行人抵达赤诚县,参访了赤城县扶贫基地并举行笔会。活动仪式上,赤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冰致辞,北京市海淀区残联领导、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秘书长刘欣茹、赤城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杨青讲话。两地残联相互介绍了各自文化工作发展的情况,就加深海淀残联、河北赤城残联两地文化和文化资源互通互融、扶贫经验进行了交流。笔会开始后,书画艺术家们便开始用心创作,同时相互交流经验、相互切磋,在提高技艺的同时增进了友谊。短短的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浓浓的墨香充溢着整个笔会现场,一幅幅功力深厚、艺术风格迥异的书画作品很快展现在众人眼前,令大家眼前一亮,字里行间饱含殷殷丹心,涓涓清流般流露出他们的一片赤城爱心。活动最后,还举行了简单的书画赠送仪式,书画家们赠送了当场创作的书画作品,表达对赤城的感谢之情。第二天一行人又来到了赤城残疾人托养中心并赠送了艺术家们带来的书画作品,而后采风游览赤城水库、参观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感受了赤城的古老文明、革命传统和美好的今天。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