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亚运村街道残联开展衍纸培训课程

   作者:李珍   发表时间:2017-06-15 【字体:

  为提高残疾人尤其是精神和智力残疾人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审美能力和美化生活的能力,6月伊始,亚运村街道残联在华西社区开展为期2个月共10次衍纸活动。共有30名残疾人和志愿者参加。

  衍纸是需要静下心来舞动双手的艺术,是一种简单而又实用的生活艺术。衍纸又叫卷纸装饰工艺,用专用的工具将细长的纸条卷起,成为一个个小零件,再将这些零件拼接组合创作。

  在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志愿者的爱心帮助下,残疾人兴致盎然、跃跃欲试,在卷、粘、捏、贴的过程中,美丽花朵、蜿蜒优美的枝干、灿烂的太阳、酷炫的裙摆都显示出残疾人蓬勃的心态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品味着衍纸创作带来心灵的充实和愉悦。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残疾人对非遗传统文化的了解,提升技能,树立自信心,增强成就感,同时通过和中志愿者的互动促进残健共融,让残疾人更好的融入回归社会生活。


000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