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劲松街道残联开展“心手相连 沟通无限”手语培训班

   作者:李珍   发表时间:2017-06-15 【字体:

  6月13日,为达到了解手语知识,掌握初步技能,利于沟通交流的目的,劲松残联在劲松东社区活动室开展“心手相连 沟通无限”手语培训课,特请北京市聋哑学校特级教师夏树敏前来授课。

  手语是听障人士获取信息和进行交流的重要工具,熟练运用手语,是全体残疾人工作者的基本工作能力和服务要求。劲松街道共有听力、言语残疾人160多名,但残疾人工作者会手语的寥寥无几。针对这一现象,街道残联特开展此次培训。

  围绕“心手相连,沟通无限”这一主题,夏老师从最实用的行业手语基本知识讲起,理论联系实际,区分面部表情、体态语言、视觉空间等方面逐次展开,系统讲解了身体各部位如何有效配合,通过手语动作与聋哑朋友沟通交流。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社区专职和残疾人工作者的手语会话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营造出我街道与残疾人无障碍和谐沟通交流的人文环境。通过学习,残联工作人员对简单的生活用语的手语表达方式有了一定的掌握,并表示在今后将增强自我练习,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2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