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调研督导朝阳区区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

   作者:马蕊   发表时间:2016-08-09 【字体:

  8月5日,市残联巡视员吕争鸣、宣文部副主任衷岷到朝阳区调研督导2016年度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工作。区残联党组书记段伟、副理事长杨瑞臣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随同信息采集员到高碑店地区兴隆家园社区田野、史德禄家中走访慰问,并现场观看了信息采集登记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吕争鸣巡视员听取了朝阳区动态更新办公室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汇报,查看了各项档案材料。并和参加座谈的街乡残联理事长、社区专职委员、信息采集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并就动态更新业务信息化建设征集建议。

  吕争鸣巡视员对朝阳区区动态更新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精细化地了解残疾人状况和需求,要了解、反映来自残疾人家庭、来自基层工作者的呼声,为残疾人工作个性化、精准化、类别化服务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二是要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送到残疾人的身边,帮助他们掌握、知晓、享受政策,在工作中体现对残疾人的尊重和关爱。三是要注意总结积累经验,做好成果转化,通过动态更新工作锻炼队伍,充分利用调查的数据,掌握残疾朋友的基本状况和需求,积极转化为工作成果,不断创新,为残疾朋友做更多的实事好事。


 图为调研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