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庭院式”法律服务活动走进孤残儿童之家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16-05-11 【字体:

  5月7日,由朝阳区残联主办、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承办、北京东方博爱儿童福利院协办,北京市“庭院式”残疾人法律服务活动在北京东方博爱儿童福利院举办。

  5月15日是第26次全国“助残日”,围绕今年全国助残日主题,“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在此组织了一场小小的模拟法庭,把庄严的法庭现场搬到了儿童福利院,律师们根据小朋友的特点用通俗易懂且有趣味性的案例,给小朋友们呈现了一场完整的庭审现场,通过模拟法庭让小朋友了解到法庭的设置以及以后遇到权益受损可以寻求帮助的途径。

  模拟法庭结束后,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吴铁军律师代表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给孩子们捐款、捐书以及玩具,用实际行动献上了爱心,区残联也给福利院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此次活动旨在于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孤残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给他们更多的关爱,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