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自闭症儿童康复研究指导中心开展“亲近大自然,畅游动物园”活动

   作者:陈俊高   发表时间:2016-03-30 【字体:

  3月28日,朝阳区自闭症儿童康复研究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亲近大自然,畅游北京动物园”主题活动,全区5家自闭症康复机构的儿童、家长、老师及志愿者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有秩序的凭票进入动物园,使用礼貌用语。根据标识认识自己的队伍,听从老师点名字,认真观察动物,认识动物,同时学会面对陌生环境出现的各种情况。孩子们看到之前只在卡片上、电视上见到过得动物不停的用手指去指,去跟家长描述,之前的被动变成了现在的主动。午餐时间,老师们也精心设计了实践教学活动,排队点餐、规则用餐、收拾垃圾……,每位家长都非常配合,大家兴致勃勃,就连餐厅的服务员都夸孩子们吃饭的秩序真好!

  对于很多自闭症孩子来说将课程中所学的知识技能泛化到自然情境中是较为困难的事情,这次活动是很好的一个将平日所学知识运用在社会生活中的一个机会,让孩子们在欢快的氛围中增强了交流与沟通的能力,同时也让更多人认识、了解自闭症儿童,更好地接纳、支持和帮助自闭症群体。


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