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残联走访慰问残疾人监测户

   作者:周迎春   发表时间:2016-01-05 【字体:

    1月3日下午,区残联副理事长刘显威在劲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磊陪同下,走访了国家监测点劲松西社区残疾人监测户周恩林一家,慰问了工作在监测工作战线的基层残联、统计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并对我区的监测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监测户家中,刘显威副理事长感谢监测户周恩林一家对监测工作的支持。他详细询问了监测户的家庭情况。监测户周恩林本人是重度肢体残疾,因病痛提前退休。夫妻二人靠着微薄的退休费生活,还要照顾年迈的父母,家庭比较困难。刘显威副理事长希望他们一家要好好保重身体,安度晚年。他一再叮嘱周恩林一家,如果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政府一定会在政策之内帮助其想办法,排忧解难。周恩林一家很感谢区残联领导在元旦刚过就上门走访慰问。他说,这些年,市区政府多次关照走访其家庭,他们感觉日子越来越好了。现在,虽然年龄大了,身体不方便了,但是仍然关心着国家大事,希望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能过上小康生活。

    走访后,结合全区残疾人状况监测工作,刘显威副理事长指出:2015年度的监测工作,党组理事会从人力、物力、财力上都加大了力度。他希望工作人员要下大力气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将“真实的了解、真挚的关爱”监测宗旨贯穿整个工作当中。下一步,朝阳区将严把现场监测工作的进度和质量,严把监测问卷的审核关。监测工作后,区残联还将在监测的需求和数据方面进行相关调研,真正把监测工作与残疾人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为更多的残疾人服务。


 图为走访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