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亚运村街道组织残疾人插花培训

   作者:陈俊高   发表时间:2015-11-10 【字体:

    自11月8日开始,街道残联与北京精灵时创培训中心合作,推出了残疾人插花培训,来自10个社区的失业残疾人共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程每周四次,共计12次,五位老师各司其责。分工合作,耐心地指导大家从最基本花材的分类、常见的花材、花材的选购、花材的包扎和保养、插花的器具、插花的基本技能等简单的知识入手。老师一边讲解一边实践操作,慢慢地引导残疾人逐渐喜欢上插花,从开始的规定作品到后来大家都踊跃开动脑筋,自己构思创作作品,虽然用相同的花材但却创作出千姿百态的插花作品。

    插花培训得到了残疾人和家属的肯定和支持,有的残疾人把自己的插花带回家作为重阳节礼物献给父母,有的送给妻子表达爱意,有的家长也兴冲冲的和孩子一起来上课。插花培训不仅让残疾人学到了技能,同时也沟通了感情,融洽了家庭关系,让家庭更加美满和谐。


 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