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聋协开展摄影小组采风活动

   作者:任云   发表时间:2015-06-03 【字体:

    5月29日上午,朝阳区聋协组织了近30名听障残疾人开展“走进APEC会议中心,感受中国引领世界前进的步伐”主题教育活动暨“共享文明成果,成就聋人中国梦” 摄影小组采风活动,参观了怀柔APEC会议中心和规划展览馆。

    APEC会议中心坐落于雁栖湖核心岛,使得本来并不特别的怀柔水库变了模样,在周围群峦叠障的拥抱中,小岛显得格外精致。会议中心是按照九宫格和故宫五凤楼进行的设计布局,体现了“鸿雁展翼,汉唐飞扬”的风格。

    大家沿着盛唐宫灯的道路,来到了汉唐风格的会议中心,两翼张开的设计,有大鹏展翅翱翔的感觉。进入会议中心后,参观了各国领导人开会的集贤厅。极具中国东方古典风格的会议室,最大亮点是木制装修与景泰蓝技艺的结合。房间中央即为领导人会议使用的圆桌,里外两层,外层周围摆着明代风格的木质座椅,桌面上放有两个景泰蓝制的开关。内层为装饰性圆桌,上面摆满各式花朵。圆桌正上方是一个极具特色的吊灯。吊灯底部设有三层装饰,最中心是蓝色圆形装饰,往外一层是合成材料呈现的仿玉效果,最外层设有一圈圆珠,取“珠联璧合”之意。

    听障朋友们参观后表示,切身体会到了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进步和发展,对于中国能以一个大国、强国身份举办这次国际会议感到自豪。大家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应恪守尽职,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


 图为现场合影

分享到: